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把法治文艺节目“搬进”云普法 江岸区司法局开启法治宣传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8:02 来源: 荆楚网

直播活动全程。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邱玲鹏 胡文勇)高空坠物砸伤人,受害人找不到肇事者怎么办?外卖小哥在配送过程中出现意外致人损伤,该由谁承担赔偿责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迎来颁布两周年之际,5月27日,由武汉市江岸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江岸区司法局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江岸行暨“法润民心 ‘典’亮江岸”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2fe3c6df9d3cd1930c0ddd5a3f6b287.jpg.jpg

普法直播活动现场。

活动中,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团队带来的法治文艺汇演节目,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快板《说说我们的民法典》节奏明快、语言连贯、情绪高昂,将民法典小知识贯穿于演出当中;小品《都是集资惹的祸》讲述了一个武汉家庭遭遇集资诈骗的故事,以武汉方言演绎一家人“智斗”的场景,生动活泼、幽默犀利接地气的表演,让网友们在可叹可笑的同时也得到了一定的启迪。

在直播互动环节,活动邀请到了湖北中礼和律师事务所周家奇律师,围绕高空坠物砸伤人、外卖小哥在配送过程中致人损伤,如何索赔?如何正确区分非法集资和正常投资理财?老年人遭遇诈骗,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等热点话题,通过举事例、释法理,深入浅出的对民法典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近1个小时的普法直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生活,累计吸引了超11万人次观看,不少网友留言点赞。

近年来,江岸区司法局积极探索,构建了“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创立“小廌释法”特色品牌,打造江岸人自己的“今日说法”,目前,“小廌释法”已推出184期释法内容,部分案例被武汉电视台拍摄成法治情景短剧进行推广。2021年,“小廌释法”再推出衍生栏目“小廌直播”、“小廌微课堂”等品牌内容,以“指尖上的普法”新方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普法文化大餐”。

江岸区司法局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