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云南省与越南河江省合作举办艾滋病防控技术策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27日电 (叶利民 王默睿)记者27日从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获悉,近日,中国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携手越南河江省卫生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合作举办中越艾滋病防控技术策略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何炤华表示,中方将进一步加强与湄公河国家卫生合作,特别是在维护区域卫生安全、促进区域卫生发展领域的合作交流。

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梁春胜表示,越方支持越南北部各省与中国云南省建立的边境传染病防治合作机制,感谢云南省对越方抗击新冠疫情给予的支持帮助,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共同应对区域公共卫生安全挑战。

越南河江省卫生厅代理厅长阮文交表示,河江省始终恪守与云南省签订的传染病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当前,新冠肺炎、疟疾、登革热、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仍严重威胁当地民众健康,希望双方加强信息沟通,深化合作交流。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勇勤代表会议主办方就深化云南省与越南北部各省医疗卫生合作发出倡议,要加强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巩固边境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开拓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合作渠道,打牢人力资源开发和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基础。

在开幕式后的交流研讨中,越南河江省卫生厅相关代表介绍了当地艾滋病防控管理体系及工作机制。来自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传染病医院、云南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等部门的中方专家介绍了云南省实现“三个90%”(艾滋病发现率、抗病毒治疗率、治疗有效率)、药物滥用人群艾滋病综合防治、达到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国际认证标准的策略及方法。中越双方专家还就艾滋病、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的发展需求和新形势下合作路径进行了充分交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