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积玉桥街:增强“两新”企业文化自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20: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凯萍)5月26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组织“两新”企业走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开展“重温百年奋斗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增强企业文化自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积玉桥街道组织“两新”企业走进百年报刊馆。  通讯员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位于武汉市蔡甸区五贤路后官湖湿地公园,是为了庆祝建党百年而创办的一座党史教育基地。报刊馆以报刊文献为载体,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及独特展出形式,以无声的语言、凝固的物象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在百年报刊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武汉市社科院文化与历史所助理研究员赵煌以《自我革命浇铸百年初心》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价值壮大企业发展。

青山埋忠骨,史册在功勋。党员们通过1928年1月16日北京《晨报》刊载的一则“共产党员何羽道英勇就义”新闻,共同学习了烈士何羽道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在救亡图存的关键时刻,何羽道毅然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同董必武、李俊汉、陈谭秋等人,为国民革命在湖北地区的蓬勃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被捕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他顽强抵抗绝不投降,临刑前不断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而后英勇就义。

“正是因为何羽道这样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勇于奉献,才换来了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奉献。”党员代表陈恒表示。

积玉桥街道“两新”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是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艰苦奋斗、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特色活动带动各党员坚定历史自信,传承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砥砺奋斗品格。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