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青山区多社区开展“护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20: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邓娜、曹金宁)为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深入人心,六一前夕,武汉市青山区组织多个社区积极开展“护苗”宣传教育活动。

青山区多社区开展“护苗”宣传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讲解“绿书签”,宣传进社区

“阿姨,这个书签是干什么的,能给我一个吗?”5月23日,翠园社区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活动,精美的书签吸引了一批批放学回家的孩子,围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

“这个呀,是护苗绿书签,我们平时买书都要去正规的大书店购买,读适合我们学生阅读的书籍哦。”社区“扫黄打非”宣传员将“护苗”行动倡议书和绿书签递到孩子和家长手中,并向他们介绍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和主题,教育引导孩子们文明上网、绿色阅读,自觉提升网络素养,形成良好的习惯,也倡议家长以身作则,共同做好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工作。

青山区多社区开展“护苗”宣传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我喜欢读书,我一定会和爸爸妈妈去书店买正版书!”听完“扫黄打非”宣传员的讲解,提问的小朋友郑重地拿起签字笔,在“护苗”宣传画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其他小朋友也争相效仿,在宣传画上签名,争做“护苗行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

通过此次活动,翠园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呼吁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非法出版物及信息,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健康阅读习惯,树立正确用网观念,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精神“防护墙”。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护苗”教育课堂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了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的节日,奥山滨江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织辖区家长及青少年儿童举办了一堂“护苗”宣传教育课。

青山区开设“护苗”教育课堂。通讯员供图

青山区开设“护苗”教育课堂。通讯员供图

社区特意邀请奥山世纪城海豚书店志愿者杨老师为大家授课。杨老师以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和“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安全问题和盗版书籍的危害,知道要怎么做好自我保护,同时也让现场的家长们进一步认识到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课上开展的“你问我答”互动环节,更是有效引导孩子们远离含有宣扬邪教、暴力、迷信、淫秽色情、教唆犯罪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的出版物。

据了解,本次课堂极大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的版权保护意识,教导了孩子们辨别、远离不良出版物和网上信息,帮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