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本周日,31所高职单招开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20: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5月29日上午9:00,湖北31所高职院校单招考试开考。今年计划招生13000多人。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参与单招的学校和报名人数逐年增长,招生计划也水涨船高。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即高职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行命题、考试、评价、组织技能考核和面试,自主划定录取标准,自主录取。高职单招一般于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前完成录取,已被高职单招公示和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高考及录取,单招学生入校后与统招学生待遇相同。

2022年高职单招的招生对象有三类:

凡已取得湖北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且高考报名号第9-10位代码为80-89或99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2022年面向中职生的高职单招。

凡已取得湖北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湖北户籍退役士兵考生,可报名参加安排有退役士兵专项招生计划院校的高职单招。

凡已取得湖北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湖北籍脱贫户子女且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1年1月26日后出生)的考生,可报名参加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定向培养法院雇员制书记员高职单招。

这段时间,多所参与单招的高职院校已经发布招生信息,以及考试防疫须知。

考生须参加所报考院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考试总分400分,其中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各2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时间统一为5月29日上午9:00开始。取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职毕业生,报考相关专业可申请免予职业技能测试。退役士兵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400 分。

雇员制书记员高职单招考试安排由招生院校另行规定。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学校综合考虑招生计划、专业培养要求,依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类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在学校网站上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示信息保留到2022年12 月底。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各招生院校按照省招办要求提交拟录取名单,省招办审核通过后办理录取手续。

凡被此次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今年后续普通高校招生统一高考、技能高考以及其他考试录取。

未被录取的考生但已报名参加统一高考或技能高考的仍可参加相应录取。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