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端午火车票提前24小时退票可免手续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20:1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7日讯(记者张珺)火车票订好了,但出行计划临时有变,难免遭遇“赔了行程又折退票费”的尴尬。

临近端午和暑期,近期国内出行需求有所回升。有第三方订票平台数据显示,近一周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近三成。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旅客出行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一旦行程取消或变化,就会产生退票手续费。12306官网显示,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5天,发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退票收5%的手续费,24小时至48小时之间收10%,不足24小时收20%。

不过,今年端午节情况不一样:即日起,消费者可在第三方订票平台端午火车票专属退票补贴页面领取“返退票手续费券”。在列车发车时间24小时前退票,即可获得等同于退票手续费的现金红包,最高补贴达100元。

记者在上述活动规则页面看到,该权益的领取时间为5月26日~6月4日。出行日期在6月2日至6月5日期间,且乘车人为会员本人的火车票,如退票均可获得相应补贴。

另悉,4月下旬以来,包括深圳航空、四川航空、海南航空等在内的国内12家航司相继推出三天内“航班不取消”;“五一”期间,各航空公司扩大买机票送核酸检测券范围,覆盖除共享航班外的全部航线。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