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白洋淀鸟类繁殖季首现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2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5月27日电 (赵丹媚 刘洵 安春林)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27日消息,该局近日组织野生动物专家在对白洋淀湿地鸟类进行观测考察时,发现10余只极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

白洋淀被誉为“华北明珠”,是以湖泊、河流和沼泽为主的河北省省级重要湿地,栖息着将近240种鸟类。此次发现青头潜鸭是继2021年发现青头潜鸭越冬后,白洋淀首次在鸟类繁殖季发现该物种成体。

青头潜鸭在中国为迁徙性鸟类。在中国多繁殖于东北地区,每年早春从南方越冬地飞往北方繁殖。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物种,2021年被列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历史记录在河北为迁徙鸟。目前,有待进一步通过监测确定青头潜鸭是否在白洋淀繁殖,这也是青头潜鸭繁殖区重新界定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