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未穿戴二级防护不得进入采样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09:32 来源: 北京日报

在昨天(27日)的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发布《社区核酸采样现场辅助人员个人防护指引》。

现场辅助人员是指社区核酸采样时负责组织动员、流程引导、秩序维护、测温验码、运送物资等的服务保障人员,如社工、保安、志愿者等,所有人员须经培训合格后上岗,在岗期间严格规范穿戴防护用品。组织方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工作人员长时间在岗值守。

工作人员不得在采样现场用餐,避免频繁摘脱口罩。就餐、如厕等活动后再次返回工作岗位时,应更换新的防护用品并规范穿戴。工作人员应分工明确,划分可移动区域,未穿戴二级防护不得进入采样区。工作人员在岗期间配备免洗手消毒剂,随时做好手卫生;与被采样人员之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口罩有破损、受污染等情况时,须及时更换。

工作期间每个班组可设置一名防疫专员,负责巡回督导各项防疫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尽量在工作场所和居住场所“两点一线”活动,工作期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记者 孙乐琪 李祺瑶)

(原标题:社区核酸采样辅助人员防护指引发布 未穿戴二级防护不得进入采样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