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创业的乌鲁木齐民众:甜品圈里“烘焙”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0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8日电 题:创业的乌鲁木齐民众:甜品圈里“烘焙”生活

作者 潘琦

“因为糕点我的生活变得更甜了,营业额从刚开始创业的30元(人民币,下同)到如今的3万元。”乌鲁木齐一家甜品店老板古力齐曼·卡德尔近日对中新社记者这样说。

在古力齐曼的甜品店里,橱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甜品,不时有食客前来购买。在与记者交谈中,她的手机一直在响——“您有新的美团外卖订单”……古力齐曼说,这声音听起来就好像幸福正在敲门。

2005年,古力齐曼和丈夫艾萨江·阿伍提开始了创业之路。“我负责糕点制作,艾萨江来管理。起初,我们的糕点店一天营业额只有30元。很多做好的甜品卖不出去,只能扔了。”古力齐曼说,惨淡的生意让夫妻俩一度消沉。

但很快,这对创业的夫妇就找到了解决方案。艾萨江原本是一名婚纱摄影师,他决定把摄影与糕点生意结合起来,给自家甜品拍摄高颜值的“定妆照”,并在社交平台上宣传。“慢慢地糕点订单越来越多,现在我们有三家店铺,日营业额约3万元。”艾萨江说,现在店里共有70多种糕点,而且他们一直坚持学习研发新品。

记者注意到,店里挂着一个奖牌。艾萨江说,这是他之前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夜市糕点比赛中获得的第一名奖牌。

在糕点店初具规模后,艾萨江夫妇将目光投向了批量生产。“八道湾工业园区你知道吗?我的新工厂准备开业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机械设备投资约200万元。未来,我要让我家的甜品家喻户晓。”艾萨江说。

新疆各族民众对甜品糕点情有独钟。在乌鲁木齐一条不足百米的街巷,记者看到有十余家甜品店。糕点师傅麦尔旦·依不拉音正在给客人打包糕点。

“年轻的时候,我和妻子在阿克苏食品厂相遇。我现在为了给儿子帮忙来到乌鲁木齐。”麦尔旦说,他早已把自己制作糕点的技术传给了下一代,这家糕点店是其大儿子在2014年开起来的,目前每天收入能达到1500元。

说话间,店里的一名学徒端着新鲜出炉的面包走出来。这位学徒说:“我看到招聘信息后来到店里学习制作糕点,现在不仅每月能挣3500元,还学到很多糕点制作方法,特别开心。”

因为用料实在、味道好,这家深藏在巷子里的糕点店不乏食客。茹鲜古是这里的常客,她说:“他家的糕点都是一天一更新,我已经吃了很多年了。”

“未来,我们计划重新装修店铺,继续学习新的技术,增加更多健康、低脂低糖的产品,我没有老,还要与时俱进。”麦尔旦说。(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