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皇马利物浦欧冠决赛再相遇 巅峰对决谁将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09:59 来源: 郑州日报

巅峰对决,谁将笑到最后

——欧冠联赛决赛前瞻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00,欧洲大陆一场重头戏将在法兰西大球场激情上演,英超的利物浦对阵本赛季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这是时隔四年两队再次相遇欧冠联赛决赛,上一次对决萨拉赫开局遗憾伤退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两队再次狭路相逢,这也成为世界足坛最令人翘首期盼的强强对话。

利物浦这个赛季的实力无疑十分强大甚至是恐怖,在欧冠决赛之前,已经拿到国内两项杯赛冠军,并且差一点逆袭曼城夺走英超奖杯。从“红军”目前三条线的配置来看,进攻线对于皇马而言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萨拉赫贵为英超金靴和助攻王,马内、菲尔米诺等人大赛经验颇足,还有生力军迪亚斯和若塔助阵;而在中后场对抗方面,红军也有亨德森等悍将加持,更有足坛第一中卫范迪克坐镇。现在的利物浦可谓兵强马壮,球队磨合成熟度也处于黄金时期,主教练克洛普和现在的利物浦简直是珠联璧合,他们的目标就是站上欧洲之巅。

接连在淘汰赛中逆袭的皇马,如果击败利物浦赢得冠军,那么将会是极具含金量的一次冠军——小组赛力压意甲国际米兰晋级淘汰赛,淘汰赛他们先后击败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卫冕冠军切尔西、英超冠军曼城,而且都是逆转取胜,如果再能赢下利物浦,就相当于击败了本赛季状态最强的5支球队。

皇马屡次在逆境下完成逆转,这肯定不只是运气好这么简单,靠的还是实力和底蕴。另外,本泽马是当之无愧的淘汰赛阶段决定性人物,淘汰赛阶段本泽马打进10球,加上小组赛5球,一共打进了15球,皇马可以拿到通往巴黎参加决赛的门票,本泽马居功至伟。

足坛百年历史上,皇马是欧洲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虽然这次的皇马星光略显黯淡,正在进行更新换代,但皇马永远不可被轻视。一边是近五年三次打进欧冠决赛,球队打法明确,三条线实力均衡无明显漏洞的鼎盛“红军”,一边则是骨子里深深刻有欧冠DNA、拥有独一无二欧冠底蕴、同时拥有西甲+欧冠双料金靴的豪门皇马,这一回,究竟是红军用欧冠弥补英超遗憾,还是皇马勇夺队史第14座欧冠冠军奖杯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