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上海本周末迎大到暴雨 市防汛办发布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09:5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临近6月,上海即将入汛,雨水雷电开始增多。27日晚间,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工作提示称,此轮大到暴雨的明显降水时段出现在周日凌晨到白天,需一体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汛工作责任,重点做好各级方舱医院、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物流集散区域的强对流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28日至30日,上海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预计28日午后开始逐渐转雨,30日下午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明显降水时段出现在29日凌晨到白天,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小时最大雨强20至40毫米,过程累计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60至80毫米。

“当前,上海即将进入汛期,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在工作提示中,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请各区防汛指挥部、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及时加固各类临时建筑物构筑物,有效防止发生高空坠物事故,进一步强化危旧房屋安全管控,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存储企业等防涝措施外,还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体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汛工作责任,重点做好各级方舱医院、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物流集散区域的强对流防范工作。

针对正在拆除收尾的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工作提示明确要求提前组织力量落实防风防雨措施,避免出现次生灾害;类似的,对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防汛薄弱隐患区域,要提前预置抢险物资设备;另外,也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电、气等城市应急保障。

(总台记者 胡祎玮)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