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武锅社区开展端午文化活动 传承廉洁优良家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22:46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荣)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5月27日上午,“睦邻端午 清廉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在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武锅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中建三局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部、武汉武锅医院、武昌区珞珈山小学、武昌区珞珈山幼儿园、中南路街道社工站、武昌区华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工作者及居民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通过观看视频《离骚》、《忆屈原话清廉》、青年代表接力诵读《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巧手制作传统香包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魅力,倡导全体党员群众睦邻友爱、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推动廉洁清风进入千家万户。

中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安心讲授微党课。  通讯员供图

活动在屈原《离骚》诗词的撼动中拉开序幕。“历史文化积淀中,《离骚》中的木兰鸾凤等都表现出屈原清廉高洁的人格。粽子的棱角象征着屈原刚直不阿的性格;雪白的糯米和青青的粽叶象征着屈原清白、坦荡地度过清贫廉洁的一生。”中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安心讲到。

5位青年代表接力诵读《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倡议书。  通讯员供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清廉更是一面镜子,它时刻提醒着我们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团支部组织委员黄雪夫说,“我会争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活动最后,由博雅社工带领大家制作传统香包。绘有莲花图案的香包融入了廉洁元素,通过亲自动手,体验了制作香包的乐趣,同时也感受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魅力。

社区负责人介绍说:“廉洁是立身之本,武锅社区此次活动特别邀请辖区内各单位青年代表参会,就是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清廉企业建设。”下一步,武锅社区将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潜移默化地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努力做到廉洁修身齐家。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