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0分钟完成搭建 便携式负压病房在十堰张湾装配下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21: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涛)800余个零部件,从开箱装配到成型,熟练工只需10分钟。5月28日,一款便携式负压病房在十堰市张湾区湖北同辐方舱医院负压成套装备生产线下线,同时下线的还有便携式核酸检测采样站等应急医疗装备。

这款病房面积约9平方米,高2.2米,正负压可调,温度可控,进风口双重过滤,每小时换气至少12次,有效稀释病房内病原微生物浓度。在储存、运输时,所有零部件可拆分,装进两个大箱子,重量仅约120公斤。

两名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就像搭积木一样,仅用10分钟,完成病房搭建,而后启动负压设置,不到3分钟。“负压时,被污染空气不外泄,实现隔离效果。”技术员赖江礼说。

该项目由中国同辐集团深圳瑞利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总投资额2亿元,规划年产能约2000套,预计年产值约5亿元。

中国同辐集团应急医疗装备部负责人鄢德华表示,便携式病房“平疫结合”,可用于医疗机构、机场、海关关口及灾难现场等场景,解决新改建隔离病房投入大、工期长、用地多等问题。此次上海抗疫中,瑞利医疗几小时完成几十间负压隔离病房的搭建,协助一个方舱医院实现内部分区管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