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帝国大梦,该醒醒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22: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文/齐峰)

美国近来在自己强行划设的“后院”遇到了麻烦。由于其不愿邀请古巴、尼加拉瓜、委内瑞拉领导人出席下月在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峰会,拉美国家纷纷表示不满。

来自“后院”的集体反弹

墨西哥、玻利维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国的领导人都表示,除非所有国家受到邀请,否则他们不会出席美洲峰会。阿根廷和智利也要求峰会不排除任何人。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更是直言对峰会没兴趣。对于美国这种生生要把美洲峰会开成“美国峰会”的态度,奥尔特加火力全开:“美国佬自认是我们拉美和加勒比人民的主人。他们今天说我们是后院,明天说我们是前院,然而对他们来说,我们只是他们扔垃圾的院子。”

西班牙《国家报》评论称,美洲峰会被认为是拜登政府加强其在拉丁美洲影响力并重申美国在拉美地区所谓“领导地位”的绝佳机会,但现在,这场峰会更像是一场外交噩梦。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