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襄阳南漳消防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23: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刘少东

为扎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27日,湖北襄阳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深入高考考点,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为广大高考学子撑起一把安全伞。

消防监督人员指导电器线路问题(杨坤摄)

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并询问了学校高考期间应急疏散预案和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措施,随后对学校教学楼、行政办公楼等场所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进行了检查,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学校用火、用电、用气及各个部位电器线路的敷设等进行了指导。同时,为强化学校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检查人员还详细讲解了消防逃生常识及消防器材操作等知识。

消防监督人员检查考点消火栓(杨坤摄)

消防监督人员检查考点灭火器(杨坤摄)

高考期间,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加强对器材装备的检查和维护保养,落实执勤备战制度,认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到考场及周边区域进行执勤,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