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河口市拘留所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23: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洪淼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老河口市拘留所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称号,这也是全省公安监管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老河口市拘留所民辅警

据了解,老河口市拘留所现有民警8人,辅警4人,近年来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拘留所‘三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活动先进单位” “全国拘留所成绩突出集体” “全国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连续6年“全国一级拘留所”。

老河口市拘留所召开会议

老河口市拘留所以推进公安社会化为抓手,探索建立了“拘调融合”的管家式警务新模式,率先在全国建立拘留所社会矛盾“大调解”机制,最大限度做到被拘留人“带着纠纷来,化解纠纷走”,先后成功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186起,调处成功率达98%,累计收到锦旗9面,感谢信5封,其经验做法得到了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襄阳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

拘留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彭红进激动地说:“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最高荣誉,这是对公安队伍的最大关爱、对公安工作的无上褒奖,同时,也给我们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最强堡垒、最优职能、最严防护,保持监所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减员。”

(图片由通讯员 洪淼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