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金融普法“典”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16: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清 周念 王安)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八五”普法基层宣传工作,5月27日,云梦县吴铺镇五一村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联合联建单位中国人民银行云梦支行组织开展“民法典与金融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村“两委”干部及优秀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3951653808930_.pic_hd_结果.jpg.jpg

普法培训课。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宣传标语悬挂醒目,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始前,向参加群众作主题介绍,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活动中,法律顾问王念东律师首先为大家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民法典与金融同行”普法培训课。以《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与农村居民日常生活、金融权益资产联系较密切的民法典相关条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制度、土地经营权流转保护等贴合实际的金融权益资产问题,并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解剖析了《民法典》中家庭婚姻制度中夫妻共同债务、遗产继承等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3961653808932_.pic_hd_结果.jpg.jpg

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画报、金融知识宣传册。通讯员 供图

随后,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画报、金融知识宣传册,结合《征信管理条例》《人民币管理条例》等相关金融法规,现场进行了存款保险、隐私和个人信息保护、防范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并为大家提供现场一对一为金融法律咨询服务,针对未能到场的群众细心留下法律咨询电话,畅通线上法律咨询渠道,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吴铺镇五一村民王云清开心地说:“这次讲座终于把困扰许久的土地承包经营问题学明白了,《民法典》真是现代生活的百科全书,我以后也要养成懂法、学法、用法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