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旧沙发内藏24万元存折盼找主人,银行:四个存折账号都不存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16: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视频剪辑 李小雪

5月28日,大连“旧沙发藏24万元存折盼找主人”的新闻广受关注。29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得知,该存款账号并不存在,主人疑已将其注销。

据大连媒体报道,大连市民王大叔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街道。5月27日上午,他走在泉水润泽园西1门岗后的垃圾点时,看到了一个废弃的沙发垫,想把里面的海绵拿出来用,没想到掉出一个小包裹。包裹里面有一本杂志,杂志内夹着4张存单、5本存折,总金额高达24万余元。

王大叔说,因存款涉及金额较大,他联系了小区物业及派出所。物业调取监控后,找到了扔沙发垫的老太太,但老太太表示沙发垫是她3年前捡到的,现在不用了才扔掉的,垫子里藏的东西也不是她的。

“如果这些存款还未被取出,那么对存折的主人或其家人来说,应是一笔不小的存款。”王大叔希望能尽快找到主人归还。

人民网微博截图

29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泉水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此事。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这些存折的户主多数名叫刘某富,其中四张中国工商银行的存折上显示存款有19万元,其中最大一笔是2018年底存入10万元。记者随后致电该行,客服核对四张存折的账号后表示,四个账号都没有查到,可能是户主已经将其注销。

“正常情况下,曝光存款信息属于泄露他人隐私。但本事件中是为寻找存折主人,还好账号也不存在,不构成主观过错。”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亮建议,市民捡到存折存单可联系警方、银行等方面进行处理,媒体报道时关键之处也应注意技术处理,避免泄露银行账号和姓名等个人存款信息。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