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庆“六一”过端午,社区播散廉政文化种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17: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谭静

歌舞表演、书法展示、朗诵……5月29日,荆州市荆州区通会桥社区活动室内一片欢乐的景象。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增强孩子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通会桥社区联合荆州区妇联、工会和社区计生协会、团支部,举办“健康节约欢乐‘六一"、廉政荆楚幸福端午”活动。

视频截图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童年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孩子们身着盛装,造型可爱,充满童真童趣的表演深深地感染和打动着每一位观众,也将整个舞台装扮成了一个歌舞飞扬、欢歌笑语的世界。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带着孩子们不急不躁的拿着毛笔一起展示书法,周围挂满了各种“廉”字。社区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强青少年廉政文化建设,从小在青少年心中筑起思想道德防线,让廉政文化深入孩子们内心。”

还有一群孩子们带来了自己家里的玩具和书籍,开起了“闲置物品交换市场”,现场设置了10个摊位。孩子们通过以物换物,即提高了旧物二次利用价值,又“换”醒了低碳生活。

“品粽子”环节,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品尝着不同口味的粽子,空气中飘荡着浓浓的竹叶清香,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

通会桥社区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品味了传统民俗文化,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了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与童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