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结缘雷神山 建设者子女“六一”畅游大武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23:50 来源:

.

IMG_4936.jpg

5月28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中南公司邀请曾为武汉抗疫做出贡献的部分农民工子女来到湖北省博物馆欢度“六一”。    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529144110.jpg

在父母抗疫时奋斗过的大武汉,活泼可爱的建设子女们很自豪。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倩、邹笛)“爸爸,爸爸,我和妈妈今天在武汉去了博物馆,看到了书里说的编钟和越王勾践的剑,可有意思了,爸爸,爸爸,下次能不能你再带我和妈妈来看对面的美术展呀!……”一天的旅程结束后,9岁的高哲珺在车上就忍不住给爸爸打电话。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中南公司邀请曾为武汉抗疫做出贡献的部分农民工子女来到湖北省博物馆和中建三局职工子女一起欢度“六一”。


高勇在雷神山.jpg

高勇在雷神山。    通讯员供图


高勇和女儿合影.jpg

高勇和女儿合影。    通讯员供图


2020年春节,来自荆门的农民工党员高勇义无反顾响应了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的号召,连夜从荆门开车前往武汉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刚开始为了节约时间,在车上连着吃睡了一个星期。但是后来看到病人开始源源不断的往雷神山医院转送,“我觉得特别自豪,虽然我不能像医生和工程师那样贡献脑力,但是我依然用我的双手为湖北抗疫做出了贡献,这是我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今年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中南公司邀请高勇及其他农民工子女来汉共同欢度六一,高勇感到非常高兴:“我工作常年在外务工,没有时间陪孩子一起过六一,但是中建三局的邀请让我感到了来自这个企业的温暖,非常感谢。”

万和新是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中南公司的技术负责人,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也是毫不犹豫便投入了建设,次年,又参与了武汉国药疫苗项目建设及多个应急工程,为抗疫后方做好了应急储备。带着孩子来到湖北省博物馆,他说:“孩子虽然还小不太懂为什么这么旧的东西要放到玻璃柜里让那么多人看,但是我会跟他讲,这是我们的历史。比如疫情,虽然凶险,但是只要我们这个国家众志成城,它也终究会被打败,又将成为一段历史,这些历史不断教会我们的后代,奉献和勇敢是多么地重要。”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收到了读书卡、新文具、保温杯等“六一”儿童节“礼物。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中南公司还为对口帮扶的农民工子女学校沙洋县纪山镇小学捐赠了100余瓶酒精及免洗消毒凝胶和2000只口罩,为学校师生减轻防疫压力。

据悉,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中南公司持续关爱农民工子女,早在去年就“结对”定点帮扶纪山镇小学,为学校更换了大门,翻新了破损路面,实现人车分流,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同时在“六一”开展“童真童趣”绘画活动,捐赠图书为孩子们建起班级图书角,助力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