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771名在沪湖北籍大学生 乘坐爱心专列顺利返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见习记者汪菁华、通讯员贺利)“终于回家了!”5月29日15时43分,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刘颖拎着旅行箱踏上汉口火车站站台时,不禁感叹。当天,这趟G1724次高铁从上海直达武汉,771名在沪湖北籍大学生顺利返乡。

受疫情影响,上海高校提前进入暑假,部分在沪湖北籍在校大学生返鄂购票需求持续增加,但购票渠道不便。了解到相关问题后,我省及时与上海教育、铁路部门沟通,并安排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负责在沪湖北籍高校学生返乡爱心专列任务。

5月24日,爱心专列线上报名开启。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系统谋划、细化方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学生提前做好核酸和抗原检测,联系好车站绿色通道,安排车辆点对点接送,确保中间环节不交叉,确保所有乘车学生安全抵达湖北;注重效率管理,统计人数、控票购票、离沪手续办理、闭环转运、现场点位管理,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生顺畅、有序进站;注重以人为本,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消除顾虑,将省委、省政府对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上海市湖北商会发动各级商会及会员企业,协同做好报名组织、部分学生闭环转运及现场组织等相关工作。

“通道开启仅2天就有近600人预约报名,我们一一落实学生的具体情况,对于110名居住校外的大学生还安排专车闭环接送至火车站。”上海市湖北商会负责人说。

29日11时40分,在省政府驻沪办和湖北商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G1724次列车准时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发车,771名湖北籍大学生踏上返乡之途。

这批学生顺利抵汉后,由目的地所在市州点对点闭环转运回属地社区,实施“集中隔离+居家监测”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