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美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 带来更多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09: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运输司令部近日发表声明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2.35万吨的武器和弹药。在美西方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装备的同时,一些由此引发的问题也在逐步显现。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近日表示,美西方不会向乌克兰提供真正的帮助。美国近日对乌克兰追加的400亿美元拨款中,只有15%是直接用于乌克兰,4.8%是用于“提供外交支持”等事务,更多部分则是用于资助美国本国军队和所谓的“其他国家”。与此同时,乌克兰未来却要偿还给美国400亿美元,乌克兰将为此耗尽仅存的资源。

此外,美西方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装备在俄乌冲突中的作用也存在问题。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报道,数名从乌克兰逃离的美西方雇佣兵证实,美西方提供给乌克兰的很多武器与装备实际上都无法使用。一名美国雇佣兵称,他在乌克兰获得的一些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中没有电池,导弹完全无法发射,同时在实战中发现有的“标枪”导弹瞄准器还存在质量问题。德国雇佣兵帕斯卡尔则表示,由于获得的军用通信设备缺少配套电池,在战场上只能通过民用手机和社交软件进行联系。

而美西方向乌克兰大量输送武器还导致了非法贩卖武器的风险。当地时间28日,欧洲刑警组织执行主任德博勒表示,欧洲刑警组织担心运往乌克兰的许多美西方武器最终将流入黑市,成为各国犯罪集团的工具,损害欧洲未来的社会安全。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瑟罗莫洛托夫称,随着美西方提供给乌克兰武器数量的增加,乌克兰无法安全保管这些武器,它们很可能流入其他国家的黑市。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