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画好统战“同心圆” 品味端午粽子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19: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魏雯婷)包粽子、做香包、编织五彩蛋......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长江紫都社区联合陈亮烹饪名师工作室开展了一场“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聚民心”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长江紫都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分为包粽子、做香包、编织五彩蛋兜三个环节,“将粽叶两片重叠,卷成尖筒状,放入几大勺糯米等材料,再用手将其细细压平、捆紧,一个四角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娴熟的手法,包出一个又一个有棱有角的小粽子,居民们有说有笑,在包粽子中感受着粽叶飘香的节日氛围。

缝制香包。  通讯员供图

“佩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人民通过佩戴香囊以求辟邪驱瘟、保平安......”在做香包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完端午节佩戴香囊的习俗,居民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桌上的针和线,缝制起香包来。在一针一线的来回缝制中,居民手中的布片也一点点充实起来、立体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缤纷、香气四溢的三角粽子香包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孩子们学编织五彩蛋兜。  通讯员供图

孩子们也不甘落后,跟着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编织五彩蛋兜,孩子们一边编着一边仔细观察每一根线的位置,两两打结,五彩的丝线在孩子们手中翻飞,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时为孩子们提供帮助,终于一个个色彩鲜艳的蛋兜就编好了。孩子们把咸鸭蛋放进蛋兜里,把蛋兜佩戴在身上,脸上不由地洋溢出开心满足的笑容。活动结束后,社区还为辖区高龄老人,困难家庭送去包好的粽子,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居民学包粽子。  通讯员供图

“很高兴能够参加端午活动,通过发挥自己厨艺,让大家在活动中品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很有意义。”陈亮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会继续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人大代表、长江紫都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娟表示,“社区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引导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下一步,白沙洲街道会继续通过“五社联动”机制,努力画好基层统战 “同心圆”。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