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多项主题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20:5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中国科协、科技部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委今天联合发布了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中国科技馆、浙江钱学森故居、李四光纪念馆等140个基地入选。同时,“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今天宣布成立,“进高校、进院所、进企业”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我愿以身许国”“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题展等系列活动在线上同步开展。中国工程院今天举行第十六次院士大会,颁发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朱高峰院士获得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来自机械、航天等不同领域的39位科技工作者获得了光华工程科技奖。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各地科技工作者依然坚守在科研一线。根据最新报告显示,我国目前科技人力资源总量已突破1亿人,规模保持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