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40名儿童角逐三亚“故事大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21:08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0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5月29日,由三亚市委宣传部、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指导,三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旅文局联合主办,三亚市图书馆承办的“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 共建三亚幸福家”三亚市2022年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响应,339个视频作品入围初赛。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亲子组、幼儿组、小学组(1年级—3年级)、小学组(4年级—6年级)各10个作品参加决赛,故事内容包括红色历史、家乡巨变、海南自贸港建设、抗疫故事等,紧扣时代主题,讲述英雄故事。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用富有感染力、表现力的语言把“小萝卜头”、西岛女民兵、琼崖革命故事等演绎得淋漓尽致,将观众带入到感人的故事情景中;有的选手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娓娓讲述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的选手讲述抗疫一线正能量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深沉的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主办单位积极创新形式,通过初赛网络投票、决赛网络直播等方式,共有24.2万人次参与投票,网络收看视频及图文直播达5.91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驻三亚市某部幼儿园豆锐垚家庭《我的彩虹中国梦》获亲子组第一名,三亚市第一幼儿园韩宸宇《祖国在我心中》获幼儿组第一名,三亚市第七小学郑嘉茵《永远的九岁》、第七小学谷佳镁《妈妈的神秘工作》分别获小学组(1年级-3年级)、小学组(4年级-6年级)第一名。

三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故事大王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讲述鲜活的红色故事,潜移默化让红色精神在心中根植,培养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同时倡导“亲子共成长”教育理念,增进亲子情感交流,促进和谐家庭建设。近年来,三亚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开展了“书信征集”“书画大赛”“恒爱行动”“百课讲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