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环卫工积攒600个矿泉水瓶, 给孩子们送“爱心”字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07:37 来源: 长江日报

刘福云送给两名孩子爱心礼物。

“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就快到了,送给你们新华字典和益智拼图,祝你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5月30日清早,武汉经开区万家湖小学三年级的胡语涵和林紫宣同学,收到了环卫工人刘福云送的小礼物。

环卫工人为何要送礼物给小朋友呢?胡语涵说,4月12日,她走到学校门前时,不小心将一杯豆浆掉落在地上,当时她很着急,一来担心把地上弄脏了,二来是怕停下脚步打扫会迟到。此时,环卫奶奶径直走过来说:“小朋友,这里交给我来打扫,你赶紧去上学。”她这才放心离开。

“环卫奶奶很辛苦,她把我们学校门口打扫得非常干净,瓶子和废纸积攒多了可以卖出去,换了钱可以买水喝。”胡语涵说,从4月14日起,她和好朋友林紫宣约定,每天把家里的矿泉水空瓶、废旧纸壳交给刘福云,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

“打扫干净马路不是我应该干的事情吗,我哪能白要孩子们送的东西啊!”5月30日清早,环卫工刘福云在学校门口等待两位小朋友出现后,把卖废品换来的27元钱购置的字典和拼图送给了她们。

据了解,27元钱包括两个孩子共送给刘福云的各类瓶子约600个、纸壳21斤,还有部分是刘福云平时捡拾垃圾变卖的。

刘福云说,这两个“小可爱”太暖了,她们积极阳光,每天都带来瓶子和纸壳。“想着马上到儿童节了,送给她俩工具书和拼图,希望给她们惊喜,把温暖传递下去。”

“太开心了,没想到环卫奶奶竟然把换瓶子的钱拿来给我们买小礼物。”胡语涵和林紫宣说,她们平时上学路上看到垃圾也会捡起来分类投放垃圾箱,也爱好做环保DIY,经常用废旧瓶子做水培植物的器皿,观察植物的生长。

据武汉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7岁的刘福云干环卫工作已经12年了,是沌口滨江市政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她都会到万家湖小学来清扫垃圾。

撰文:肖莉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