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脑动脉瘤破裂 医护人员不懈努力86天救回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07: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杨珉博士(左)在做手术 武汉市第六医院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刘望)47岁的李先生脑动脉瘤破裂导致意识障碍,在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治疗86天后,终于恢复到可以行走,顺利出院。昨日,说起这次救治过程,该院神经外科业务主任杨珉博士感慨不已。

今年2月底,李先生在参加同学会时脑动脉瘤破裂,导致蛛网膜下腔大量出血,在一家医院紧急接受了介入下动脉瘤栓塞术,术后李先生的命保住了,但在术后第八天,他再次出现意识障碍,症状逐渐加重至浅昏迷。

李先生妻子将他转至武汉市第六医院神经外科。该科医护人员针对李先生的病情,做了反复研究,组织全科讨论。大家认为,李先生这一次出现意识障碍与他存在颅内感染、脑积水有较大关联。随后的检查也证实了颅内感染的存在。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脑积水、颅内感染病灶,就必须手术。但是,在上次介入手术后,李先生一直在接受抗凝治疗,如果再次手术,出血风险很大。此外,他正处于颅内感染期,也不能马上手术。于是,杨珉博士组织专班,密切跟踪李先生的病情,不断调整用药,为手术创造条件。经过40多天的努力,李先生身体的各项指标终于达到可耐受手术的范围。

5月15日上午,杨珉博士团队联合普外科专家团队,为李先生实施了腹腔镜下脑室腹腔分流术。术后第二天,李先生的意识明显改善,此后的恢复期里,状态不断好转。5月27日出院时,他已经可以自行行走,生活也能自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