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万利军——泼辣能干“铁娘子”带领乡亲奔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07:44 来源: 湖北日报

万利军(右)走访韩畈村一组脱贫户袁秀英。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实习生 杨文燕

开栏语

肩负全省400多万名党员、18万多个党组织的重托,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850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满怀豪情向我们走来了。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湖北日报今起推出“一名党代表一杆旗·党代表风采录”专栏,走近来自一线的省党代表,聆听他们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感人故事,感受他们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炽热情怀。

一副大嗓门,走路一阵风;说话大大咧咧,做事风风火火……39岁的省党代表、鄂州市华容区华容镇韩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利军,展现出与多数“80后”同龄人不一样的风采。

“我在村里干了7年,他们都说我人如其名,变成真正的‘女汉子’了。”5月26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韩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见到万利军时,她正忙着指挥党群服务中心“搬家”。

“这里纳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投资600万元哩,等建好再搬回来!”万利军边干边说,就搬家的事开了十几次村民大会,大家都非常支持。

万利军是华容镇各村中年纪最小、为数不多的女书记之一,从2016年到韩畈村当妇联主任,到担任扶贫专干,再到现在的村党支部书记,7年里,靠着实干,她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

“在村里说话想站得住脚,就得把集体经济搞起来。”万利军介绍,刚到韩畈村任职时,村负债百万元,是远近闻名的省级贫困村。

2018年走马上任当村支书后,她一口气干了3个大项目。

“有人建议我搞农业,但我觉得不适合村里实际情况,所以我瞄准了发展产业。”她以敏锐的眼光,看到了村闲置荒地的价值,决定从“三资清理”入手,打开产业发展建设乡村的大门。

全村闲置荒地将近7亩,由于各种历史原因,收地难度很大。

“当时阻力很大,有人拦我的车、锁我的门,还跟我打官司,我都没有退缩。”万利军说,在着手清理之前,她多次走访听取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的意见,得到了大家一致支持,这成为她勇往直前的底气和动力,“没有产业,村子的建设就起不来。”

在万利军的推动下,7亩闲置荒地全部回收到位,并建起了仓储物流基地,现在一期和二期项目租金总计40余万元,还解决了30余户脱贫户就业难题。

“泼辣、能干,法院都执行不下来的事,她敢擂,不畏难,敢啃硬骨头,我们喊她‘铁娘子’。”驻村第一书记、鄂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姜波对记者说。

“一个村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在带领韩畈村建设发展的同时,万利军没有忘记共同富裕,通过各项目的实施,有效带动了周边杨田村、熊咀村集体收入增长。

眼下,万利军正在为仓储物流基地三期工程忙碌,“投资180万元,占地1400多平方米,今年6月即可投入建设。”

投资60余万元新建镇上首个灯光球场,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次;投资60万元为宋倪湾还建小区硬化刷黑道路3000平方米……骄阳照耀下,曾经荒地环绕的韩畈村垦荒拓土,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村里提起万利军,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她是我们的好书记!”村民叶腊英点赞。

2021年4月,万利军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我将继续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万利军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