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西南宁地铁公安举行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4:15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近日,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联合南宁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在地铁5号线开展地铁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模拟警情中,23时55分,南宁地铁5号线邕宾立交站至小鸡村站区间内,地铁列车在正常行驶,列车司机通过车载监控及乘客反映,发现车厢内有“暴恐人员”投放可燃物品并“袭击”乘客。列车司机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车控及地铁公安请求救援,并维持列车运行至小鸡村站站台停靠。接到警情后,小鸡村站警务室驻站警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1、3、5”快速反应机制,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增援处置,通过“最小作战单元”协同作战,成功将“暴恐人员”控制并带离现场。同时,经警务人员处置,列车内火情已扑灭,受伤乘客由120转运完毕,地铁公安通知车控室可恢复运营,车站确认设备正常后组织恢复正常运营。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各单位部门按照指令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联合实战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地铁警方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充分表明了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暴恐活动的坚定立场。同时,提升了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恐怖暴力和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