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守“沪”59天,英雄凯旋!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今日返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23: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返汉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李蓓)“妈妈明天就回武汉,能够赶上了你拍毕业照了!”5月30日晚上8时,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护士长胡玲激动地和12岁女儿视频。3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32人的首批援沪医疗队,经历59天“疫”线奋战,踏上了返汉的归程

5月3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即将凯旋返汉。通讯员供图

32人平安凯旋,59天的援沪回忆在医护们的脑海中徐徐展开——4月3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派出首批由3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奔赴上海,支援当地抗击新冠疫情。

次日,医疗队便迅速投入到了上海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为长宁区所辖9个社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给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居民提供便利,医疗队还专门组建了上门核酸采集小分队,为156家当地居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

4月5日,经过前期严格的培训和准备,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正式进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在支援方舱的日子里,队员们秉承爱心、细心、耐心的服务宗旨,以人文关怀为核心,投身方舱收治工作,治疗服务患者最大年龄101岁。

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挥手道别。通讯员供图

“医生,你们教的这套呼吸操太好,感谢武汉‘大白’,谢谢侬!”“这个健康科普太实用了,出舱后我要回去教教家人!”在高质量完成医疗服务的同时,队员们每天还会在方舱里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科普宣教活动,跟着武汉“大白”跳健康操,跟着武汉“大白”健步走、跟着武汉“大白”学健康科普知识……成了患者们每天的必修课。

“武汉,我们回家了!”5月3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踏上了返汉的旅途,告别这座战斗过的城市。队员们挥手合影,共同纪念这一段难忘的经历。出发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夏平代表医疗队给所居住的酒店送上了一封感谢信,在这个战斗生活的地方,医疗队跟当地酒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他们为医疗队提供了热忱周到的服务和有力的后勤保障。

下午5点20分,医疗队乘坐的高铁平安到达武汉站。在隔离酒店,队员们收到了意外的惊喜。武汉市中心医院为每名队员准备了精美的礼物——精心设计的援沪纪念相框摆件上刻着千里驰援“鄂”来守“沪”,还印有队员们个人在援沪期间的工作照和名字,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与关爱。

武汉市中心医院为援沪医疗队队员精心准备的援沪纪念相框。通讯员供图

“我们经历了方舱里与患者们一起携手前行的日日夜夜,收获了患者们康复出舱退‘疫’时的笑容和感谢,我还在援沪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殊难忘的生日,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是感动!回到武汉,收到医院送给我们的神秘礼物,内心更加激动和喜悦!” 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急诊科医生刘易珏说。

援沪医疗队在火车站合影。通讯员供图

59个奋战的日日夜夜,无论是参与上海全市核酸检测穿巷爬楼为行动不便的市民上门采集核酸,还是进入方舱在全方位守护轻症患者,将健康课堂搬进方舱……援沪期间,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鄂沪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武汉力量。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