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慕了!这所高校把汉服剧场搬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8: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黄蓉 黄胜奥

“汉服剧场足不出校就能看到,这样的校园生活你羡慕吗?”5月30日晚,武昌工学院体育场上,一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节悄然上演,汉服表演、国风歌舞燃爆现场。

据悉,此次艺术节活动由该校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全程时长两小时,135名学生参演了19个精彩节目。除《山鬼》《将进酒》等国风歌舞表演外,27组中华传统服装的走秀节目最为吸睛。其中12个节目蕴含着中华传统故事,还嵌入了《忆江南》《苏幕遮》等名作内容为背景。

活动现场

“中华传统文化五千年历史,文化传承与推广在新时代显得尤为重要。”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大三学生舒慧是此次艺术节活动的学生负责人。据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想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了解并对传统的服饰产生兴趣,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学校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老师们积极地帮学生们沟通设备场地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传播民族文化,让同学更加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丝色彩。”

“这些节目我们准备了半个月,每个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大家都很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传播汉服文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102班沈茜说,她这次表演的节目是《临风听蝉》,走上台时看到观众们的热烈的反应就知道这次表演成功了,自己激动又开心。

活动现场

英语教育专业2102班的李佳倩也是表演者之一。她说,活动后自己还会继续常穿汉服,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传统服饰文化。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在漫长的历史长河的流逝下,沉淀了许多优秀的文化,汉服文化便是这其中的一项,而汉服的意义绝对不仅仅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我认为汉服文化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民族文化,民族历史的重要载体。”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慧敏说,传播传统文化是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尽自己的能力,为中华文化传播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