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奋战59天 湖北省妇幼援沪医疗队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23: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温红蕾、黄洁莹)从春暖花开到夏炎蝉鸣,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援沪医疗队26名党员队员在上海奋战了59天,将“武汉经验”带进上海方舱,用妇幼特色医疗服务赢得患者肯定,用严谨专业的院感防控保障了全员“零感染”,圆满完成援沪任务,5月31日启程返回武汉。

4月3日上午,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一支党员医沪组成的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这支医疗队由6名医生,20名护士组成,其中党员24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党员先锋队。援沪医疗队队长由医院原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队长马全富担任,护理组长李明惠曾参与过武昌方舱医院、武汉体校方舱医院的医疗管理工作,多数医疗队员都曾参与过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和管理,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作为专科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援沪医疗队将关心、耐心、爱心的“妇幼特色”带到了上海。在上海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在12个小区完成了14823人的核酸取样,主动为200多名行动不便的市民做上门采样;在方舱工作中,他们认真观察、仔细询问、耐心诊疗,从两三岁的儿童患者至101岁的老年病人,用心制定了不同的诊疗护理方案,并组建患者微信群进行健康宣导和心理康复保健,还应用一些非药物治疗手段比如中医按摩、调理、针灸等,省内同仁共计救治3994名患者,医疗救治成果显著与。

为了让94岁的阿婆按时吃药,李明惠护士长像照顾孩子一般,为她唱歌,搂着她一遍遍说“我爱你”;67岁的李阿姨惦记家中孙女,秦晨光医生耐心开导她,并将自己积攒的食物悄悄送到她床旁;妇科副主任冯同富在方舱里组织起了患者广场舞,还开起了免费的“专家门诊”;领队、妇科专家马全富突发肾绞痛,但舱内有一名女性患者盆腔包块合并急腹症,急需妇科专家会诊,他吃下止痛药进舱为患者诊疗……“真心换真情”,在59天的援沪工作中,省妇幼援沪医疗队获得了患者的高度赞誉,收到18封手写感谢信。

5月28日,医疗队站完在上海方舱工作的最后一班岗,顺利完成交接工作。在59天的援沪工作中,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优质的医疗服务获得了患者及同行的肯定,并以严谨专业的院感防护管理保障了全队“零感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