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快评|大学校长公布手机号也是在给全体管理者“加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07: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5月30日,武汉工商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一席话引得毕业生感动落泪,也引得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一时间火遍全网。(详情点击极目新闻此前报道)

原来,在毕业典礼上,校长孔建益诚挚地说:“毕业以后,不管你是有高兴的事情还是有困难,都可以给我发短信。我一定还会像你们在校一样,每一条短信都会回复,有困难会想办法帮助你,有高兴的事会为你高兴、鼓劲、加油!”

孔建益校长为毕业生拨穗 (学校供图)

2022届学生是孔建益受聘担任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后的第一届毕业生。早在去年开学,他就曾向全校师生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一年内收到了来自学生的千余条短信。

校长公布手机号不算稀奇事,但能做到事事有回应实属难得。校长打通沟通屏障,让学生们有了畅所欲言的机会,才能真正了解到作为学校最大主体的学生们最新、最普遍、最关切的问题。

作为学校管理者,得到这些来自一线的各种建议和反馈,能够很好地促进平时学校各方面的管理和发展,简单而高效。另一方面,校长和学生之间的无屏障沟通,还可倒逼学校各层管理人员、教职工更加“以生为本”,杜绝高校“官僚主义”。同时,学校的老师们也有了与学生增进沟通的学习样本。校长是一所学校的重要名片,校长形象、公信力提升,越来越受学生欢迎,也必然能让这所学校越办越火。

采取灵活的管理机制以增强和学生的互动,并把学生关心的事,当作自己关心的事,这样的校长值得点赞,也值得学生一句“他真正地把学生的事放在了心里”的评价。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