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岸区催生“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4: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5月31日下午,“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江岸区科技成果转化签约活动在创立方产业园举行。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化工等方面进行路演交流。

“电网已大面积使用无人机检查维护线路和设备,但是目前存在航线格式不统一、航线复核后修改繁琐、航线数据未加密有外泄风险等短板。”在签约活动上,这个技术痛点有望由武汉天眼智达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整体解决。

当天,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用生物碳材料、智慧燃气管网动态模拟仿真及预测方案、荧光共轭高分子新材料等一批签约项目都引发了业界的热切关注。

活动由江岸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主办,武汉中知力合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创立方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武汉天眼智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计量大学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与武汉市燃气热力设计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与湖北武麻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武汉合圳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涉及无人机、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湖北聚能石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项目路演。

数字经济是江岸区531产业体系的重要部分,是该区布局的未来支柱型产业。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江岸区制定了突破发展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实施方案,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重要的支撑措施,全力组织实施。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数字经济领域科技成果与江岸区的优势产业融合,不断催生新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