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吉林集安边境民警儿童节送线上“礼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7:01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付新明 王思明

“这堂课信息量也太大了,警察叔叔能把课件留给我们吗?原来一些危险就在我们身边。”课间休息时,吉林省集安市青石小学四年级学生汪洋说。

5月31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青石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郭永超现身校园“网课直播间”,为辖区中小学学生送去校园安全、防范电诈、识毒拒毒三份“大礼包”。

课堂上,郭永超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3个课时为师生们带来了“反诈礼包”“禁毒礼包”和“安全礼包”。适时将益智小游戏穿插其中,一边调动学生们参与热情,一边引导学生们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和危害识别能力。在面对不法侵害时,鼓励他们拿出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互动交流中,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法律意识。

据郭永超介绍,该边境派出所依托法治副校长职能,常态化组织民警开展线下和线上普法授课,为师生带来法律知识的同时,也为平安校园和平安边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