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省金融监管局:统筹金融发展与安全,做好封关前的金融风险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9:34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日消息(记者 汪慧 通讯员 彭一鑫)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打造安全高效的风险防控体系,金融风险防控更是整个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一环。记者从海南省金融监管局获悉,该局结合当前海南经济金融发展现状,经过深入调研和系统总结,形成了海南自贸港金融统筹发展与安全的两个“1、3、4、8”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海南金融业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创新的重点工作。

在金融改革发展方面,省金融监管局将聚焦“一个定位、三大政策基础、四大目标、八大任务”,加快构建适应海南自贸港的金融业发展思路。一个定位,即海南自贸港不以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为目标,重点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实现资金的自由便利流动。三大政策基础,即《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中涉及金融内容。四大目标,即做足做优自贸港金融功能、完善金融生态、发展特色金融、金融防控风险。八大任务即“补短板、保畅通、推创新、出亮点、保封关、活要素、提能力、控风险。”

在金融风险防控方面,省金融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好一个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的作用,牢牢坚守“三大原则”,正确处理好“四大关系”,具体落实好“八条措施”。即牢牢坚守“党对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领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方向、稳步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三大原则,正确处理“中央与地方、长期和当下、监管与发展、存量与增量”四大关系,具体落实“发挥有效防控机制、提升监管协同效能、坚持权责利相统一、健全防控体系、完善金融法制、提升干部能力、加强合规治理、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八条措施,做好封关前的金融风险压力测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