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北京倡导端午节不聚餐不聚会 暂停小喇叭广播至中高考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9:38 来源: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景华、董城 通讯员段雨彤)“5月30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5月3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5月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提醒:“端午节假期将至,请广大市民朋友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不聚餐不聚会。”

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北京市局部区域仍有零星隐匿传染源,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艰巨,要继续坚持“快、严、准、实、细”防控要求,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和人员,快速落位管控。从即日起,一直到高考、中考结束,北京各小区(村)暂停小喇叭广播,改用现场疏导标志标线、提示牌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表示,当前丰台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请大家理解、配合所在区域各项防疫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出区,严格居家办公,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流动,堵塞漏洞,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目前丰台区精心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做好封管控区各项工作,调配市区两级下沉干部8123人,全部投入防疫一线。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01日 04版)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