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萍乡首创“小小普法代言人”法治宣传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9:43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余向阳 陈航

“我宣誓:我是‘小小普法代言人’,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宣传法律知识,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6月1日上午,江西省萍乡市23名首批当选的“小小普法代言人”举起右拳集体宣誓。

当天,由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萍乡市教育局、共青团萍乡市委协办设立的萍乡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揭牌,首创“小小普法代言人”法治宣传教育模式。

据了解,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以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为发展方向,以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智慧化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打造萍乡科技性最强、体验性最好、功能性最齐的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搭建一个集法律、教育、宣传为一体的普法平台。

为此,萍乡市首批选拔了23名6至15岁的优秀少年担任法院“小小普法代言人”,并进行了第一期法治培训。每一名“小小普法代言人”既可为法院形象或法律宣传代言,又可结合自身特点、精心打造,专门为一部法律进行宣传或一个主题活动代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实现良性发展。

据悉,该普法基地还将在全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师协会中选拔一批专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热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人才,成立一支具有专业法律知识的讲师队伍,对“小小普法代言人”及广大青少年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开展普法讲座、模拟法庭、法律辩论赛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普法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