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评选获奖名单揭晓 邀您见证“楚小应”出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08:17 来源:

initpintu_副本.jpg

以中华鲟为原型的动漫形象作品《楚小应》获得一等奖。作者:黄磊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通讯员李伟)6月2日,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于近日正式揭晓。以中华鲟为原型的动漫形象作品《楚小应》获得一等奖。邀请您一起见证“楚小应”的出道!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应急安全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打造湖北应急特色安全文化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湖北应急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荆楚网联合举办了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活动。活动在湖北日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刊发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作品50余幅。

根据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活动流程,经过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作品《楚小应》;二等奖两名,分别是《湖小梅》《百变应急猫》;三等奖六名,依次是《无急》《阿勇》《鄂小应》《楚小捷》《楚楚》《安全鸭》。

据介绍,一等奖作品《楚小应》,其形象设计以中华鲟为原型。中华鲟主要生活在长江流域,具有湖北地域属性。作者为形象设计了三套与应急管理工作相关的服装形象,头戴智能眼镜耳麦,手夹“湖北应急”安全头盔或制帽,身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制服或专业救援服,胳臂上带着“湖北应急”红袖箍,时刻变身安全生产技术专家、防灾减灾救灾科普专家、应急救援先锋等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人员形象,显示出独具匠心的创意。其名字“楚小应”,寓意深远,意在表明湖北应急在荆楚大地上奋力书写为民答卷,应民所急,有呼必应,有灾必应,一呼百应。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项活动对于推进湖北应急管理系统形象宣传方式和内容创新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不仅汇集了反映应急管理主题的优秀动漫形象资料,而且初步达到了增强应急科普知识传播的亲和力、吸引社会公众共同实现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提升的目的。

据悉,结果公布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还将推出系列视频短片、表情包等宣传品及相关创意周边产品。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