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 | 这些“小”事,都是大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00:01 来源: 央视新闻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都会向孩子们说一句“儿童节快乐”。这不仅是一句祝福,也是一句承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全社会都要努力用心去呵护、用行动去守护。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就在最近,国标又上新了,这次新增的14项国标是为少年儿童定制的,涉及儿童箱包,以及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防范要求等等。都说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呵护。出台这些新国标,就是为了守护孩子们。比如,校园安全防护新标准第一次把安全防护的区域,从校园内部延伸到了门口和周边地区,为校园安全又加了一道屏障。可以说,这份儿童节的“礼物”,送出的是安全感。

说到儿童节礼物,今天看到朋友圈有人晒。其实对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健康成长。在这里,我想讲两件“小”事。这些年来,“小眼镜”越来越多,这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还记得在一次地方考察时,总书记看到一名学生戴眼镜,就专门叮嘱要保护好眼睛。另一件是乡村孩子的“营养餐”。在地方考察时,总书记一有机会也会去看看孩子们吃得怎么样,看到伙食不错就更放心了。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地区的孩子们,平均身高增长好几厘米。营养跟上了,小树苗越长越茁壮。其实,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一件关于孩子的事,都是值得我们放在心上的大事。

今天,我们都会向孩子们说一句“儿童节快乐”。这不仅是一句祝福,也是一句承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全社会都要努力用心去呵护、用行动去守护。最后,今天也要祝屏幕前每一个童心未泯的你节日快乐。

监制/徐冰 主编/王兴栋

视频编辑/牛永毅

编辑/谢玉洁 校对/高少卓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