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端午民航市场回暖 部分航线机票价格高于五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06: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民航市场正在回暖,端午机票价格逐渐回归正常曲线。昨日,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今年端午假期,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相比五一、清明假期有所上涨。再加上6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迎来第五次上调,旅客朋友们的出行成本将进一步增加。

极目新闻记者在多家订票平台上搜索发现,相较五一假期,今年端午节平均机票价格有所上涨。飞常准数据显示,出行日期从6月3日至6月5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798元(不含机建燃油费),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55元。

以6月2日武汉出发为例:武汉飞往北京有3.8折机票,票价最低910元,相比五一最低460元的票价上涨了不少。武汉至三亚票价最低775元,相比五一最低350元的机票也高了不少。武汉至广州机票折扣为3.8折,票价最低730元,而五一期间机票票价最低仅259元。

此外,自6月5日起,部分国内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迎来年内第5次上调,此次调整后的价格,将是年初的7倍,单程最高140元。算上机场建设费,800公里以上的远程航线附加成本将达到190元。

此前的清明和五一假期期间,部分航线机票2折甚至1折多出售,一些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甚至低至200元,有网友表示“裸票还没基建燃油费贵”。然而端午节走高的裸票价格,加上燃油附加费接连上涨,直接推高了机票价格。这意味着,端午假期旅客朋友们的出行成本将进一步增加。

航空公司提醒,端午假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过程中要注意佩戴口罩,配合相关场所防疫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出行前留意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