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居民反映小区门口乱停车 多部门协商决定开展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07: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区门口停满了车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吴汉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汉 实习生 祁玥鑫 陈辰 刘昱圻)武汉市汉阳区五里墩龙江庭苑C区正门口公共区域,停放了多辆小轿车,占据人行通道,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安全。5月30日,家住该小区的许爹爹向极目新闻记者反映该问题。当日,记者前往探访并向交管部门反映。5月31日,汉阳交警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综合整治,并商议了长效管理措施。

5月30日上午9时30分,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出口两侧的公共区域停放了不少车辆,而小区对面就有一个停车场,车位尚未停满。

“以前没有这么多车停在小区正门口。”许爹爹说,现在经常停满了车,居民出行不便。

龙江庭苑小区两侧,一边公共区域前开有一家超市,一边公共区域前开有一家汽修店。两侧均停有车辆,个别车辆停在盲道上。

记者来到龙江庭苑C区所属五荣里社区反映情况。10时40分左右,记者在社区副书记和物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现场查看。社区副书记表示当天乱停车的确实比较多,该小区门口的空地属于社区管理范围,但他们只能进行劝说,无权执法。

有居民提出可以设置路桩,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设置路桩不一定能取得业主一致同意。还有业主质疑,这些停放的车辆是汽修店带来的。汽修店店主郑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并非都是客户的车,车辆占道,实际上也影响了他们的日常工作。记者看到,有一辆小轿车在5月27日被贴了罚单,但车子仍没有挪走。

针对龙江庭苑C区门口乱停车,当日,记者向汉阳区五里墩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和汉阳交通大队反映。5月31日下午3时许,汉阳区交通大队二中队、五里墩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五荣里社区和龙江庭苑物业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商量整治方案。

五荣里社区负责人介绍,龙江庭苑C区属于还建小区,有1700多户,地面停车位才200多个,也没有设计地下车库,因此无法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社区也一直想办法敦促物业增加合规停车位。

该小区物业经理韩经理介绍,为了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征得业主和园林部门同意,小区内有些绿地也被改成了停车位,但部分业主觉得小区大门口的空地不收费,就在那里停车,保安劝离的效果有限。她表示,物业愿意想办法,加强对大门口公共区域的车辆管理。

多方协商决定,从3个方面加强该区域的管理。一是小区物业安装隔离桩,将人行道与经营场所隔离,并规划停车泊位,规范管理停车;二是交通中队对该路段加大巡逻执法力度,对占道违停进行处罚;三是将加大对该路段违停车辆电子抓拍。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