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在鄂港澳大学生“端午节”前夜游长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09: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通讯员 祁琳

6月1日晚,2022“港澳青年秭归行”端午体验活动在湖北宜昌启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的二十多名在鄂港澳大学生,乘船夜游长江,欣赏两坝一峡美景。

该活动由湖北省政府港澳办、共青团湖北省委、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宜昌市联合举办,除夜游长江,港澳青年还将考察城市规划馆、参访三峡大学、参观三峡大坝、观看龙舟赛、体验端午传统习俗等一系列活动,感受荆楚文化魅力。

港澳学生夜游宜昌长江

三峡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香港学生庄同学,今年读大一,虽然学习生活在宜昌,但以前没有乘船夜游长江,此次活动是他第一次游览两坝一峡。

当晚,庄同学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宜昌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美丽城市,秀美的城市风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能够激发更多的设计创作灵感。希望可以通过参与这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了对端午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国家认同感,还更加坚定了对民族文化的自信。

武汉大学的澳门学生林燕玲说,非常期待这次秭归之行,这也是她第一次夜游宜昌长江,被长江两岸的城市夜景陶醉。林燕玲说,她曾经游览过武汉长江,武汉灯光秀很漂亮,但宜昌的夜景和武汉很不一样,尤其是磨基山灯光,别有一番风味。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