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知悉未成年乘客包车为行窃 网约车司机被认定共犯获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1:14 来源: 澎湃新闻

知悉未成年乘客深夜包车为跨省行窃,网约车司机被认定共犯获刑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葛熔金

为赚车费,网约车司机陈强(化名)明知未成年乘客深夜包车是去偷盗仍予接送。日前,杭州临安法院认定其共同犯罪的事实成立,以盗窃罪判处陈强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33岁的陈强是江苏常州一名网约车司机,15岁的小罗是其常客。小罗的包车需求有点怪:每次都是几名少年结伴,目的地远,车费动辄上千,用车在深夜,返程则在次日凌晨。留心观察后,陈强发现到小罗等人在从事盗窃,但他既没有报警,也没有拒绝包车要求。去年11月23日,小罗和两个同龄人到杭州临安偷窃,再次约了陈强的车。对这单深夜单程200多公里的包车,陈强开价1400元,小罗一口应下。次日凌晨到达后,小罗等人辗转多个地点,撬门溜锁盗窃商家,直到被抓获。据其供述,警察将在附近小区停车休息的陈强抓获。陈强供认,自己知道小罗等到临安是为了盗窃,但自己没有参与实际盗窃。

经核查,小罗等当晚盗窃既遂财物价值7600余元,未遂财物价值54600余元。因三人都是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依法不追究刑责,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并将根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接受矫治教育,陈强则因涉嫌盗窃被起诉。临安法院审理认为,陈强明知小罗等是为盗窃而包车,为图利依然提供接送服务,具有共同的犯罪故意,在盗窃活动中负责开车接送,共同犯罪的事实成立,根据情节及其认罪悔罪态度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