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当“六一”邂逅端午,万年社区“玩转”双节快乐加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2: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曾令豪)童趣满满度“六一”,粽叶飘香迎端午。6月1日下午,江汉区民族街道万年社区在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开展节日主题活动,邀请社区青少年志愿者、辖区党员以及相关单位等,通过包粽子、做香包、主题绘画、红色打卡等活动了解传统文化,探索节日奥秘。

粽子2.png.png

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扎捆封口......在社工的指导下,不一会儿工夫,饱满漂亮的粽子在大家手中一个个成型。“粽子最初的寓意是除瘟、驱邪、求吉祥,现在被普遍认为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社工一边给大家分享端午节的由来、习俗、文化等,并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向青少年志愿者们科普了大米、小麦、绿豆等常见端午节相关农作物的生长、耕种常识,让大家在体验节日喜悦的同时,解锁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与魅力。

画画.png.png

幽香艾草践传统,童心相映绘深情。青少年志愿者们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分成两队,一队正挑选着喜欢的布料,跃跃欲试,准备制作艾草香包;另一边只见大家正合力绘制“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主题画板,过程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现场气氛甜蜜又温馨。“我喜欢艾草的香味,它不仅能驱虫避疫,还时刻提醒我们要像诗人屈原一样热爱祖国。”在与“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打卡相框合影留念时,一位青少年志愿者主动分享道。

送粽子.png.png

粽子飘香,爱心传递。随后,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粽子和艾草香包一一分装,送到了社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家里,营造和睦共处、温馨有爱的社区文化氛围

据介绍,江汉区民族街道万年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打造邻里共创、社企联动、幸福共享的基层治理服务新格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