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财政金融部门开展“进乡村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2: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周凡路、黄晓辉)5月下旬,武汉市财政局金融处党支部联合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市融担公司等金融机构基层党组织,以及市道路救助办、市六医院的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江夏区高峰村,宣传惠企惠农惠民政策,开展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是财政金融部门践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专项行动。

“我准备从事水产养殖,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吗?”“遭遇交通事故,支付医药费有困难,如何获得道路救助基金帮助?”在高峰村村部广场,创业担保贷款、农业保险、道助基金等政策业务服务摊位一字排开,前来“赶集”咨询的市场主体和村民络绎不绝。

在纾困政策咨询服务台,市财政局将刚出台的武汉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32条举措印成小册子,为前来咨询的农企农户提供政策解读。

“通过面对面讲解,打消了我对贷款难的疑虑,不仅有银行现场介绍各种贷款业务,还有政府担保、财政贴息支持,服务太到位了。”专门赶来咨询的武汉兴农盛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武汉农商行楚银贷、惠农贷等特色支农贷款吸引了不少人咨询。光明山湖茶场负责人当场与该行达成贷款意向合同。汉口银行因地制宜推荐适合养殖、种植产业市场主体的信贷产品,武汉融担公司重点介绍了100万元以下免担保费业务以及网商贷、微业贷等助农产品。

“财政金融部门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让村办农业合作社和小微企业获得了资金支持,增强了创业信心,恢复了发展生机。”高峰村委委员卢林表示。

这次惠企惠农赶集会,为20余家街、村小微企业和创业农户提供了咨询服务,15家市场主体登记了贷款意向,资金总需求1260万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