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华新长山口环保工厂: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6: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见习记者 周杏林)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提升儿童环境保护意识,6月1日,华新长山口环保工厂开展“童画环保 节能减碳”六一儿童节环保减碳主题绘画活动,来自周边社区的2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参与活动。江夏区环保局、城管局等主管单位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

多彩活动大合影

活动伊始,在参观长山口工厂展厅时,孩子们就十分踊跃,边听着讲解员介绍华新的创办历史,边仔细观察着馆内展品,探询百年华新的历史与未来。

孩子们参观工厂展厅

在环保主题儿童绘画活动环节,从装有青山绿树的灯泡,到头上长着藤蔓和花朵的孩童,孩子们以梦为马,环保梦想在一幅幅动人的画作上驰骋。

孩子们用心描绘心中的环保图景

孩子们的画作精彩纷呈

在魔术表演环节,随着小丑的口哨声和手里不断变换的气球魔术,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微笑就仿佛要溢出来,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主题知识问答比赛,孩子们化身“环保知识小达人”,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华新环境的六大环保处置平台是哪些?孩子们知道的很多,“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平台、市政污泥处置平台、水面漂浮物处置平台、污染土处置平台、危险废弃物处置平台”。还有什么呢?他抓耳挠腮地想了想,“还有医疗废弃物处置平台”。华新的企业精神是什么?“诚信!”“奉献!”“求实!”“创新!”一声声稚嫩的童声清脆悦耳。

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孩子们浓厚的参与氛围也感染了家长。一位家长说:“这次活动体验非常好,孩子既画出了美丽的环保图画,又在玩中学习了环保知识,寓教于乐的活动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据介绍,这是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第二年在长山口环保工厂举办儿童节活动。关爱儿童成长只是华新环境勇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解决就业等方面,华新环境也走在社会前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新环境共处理医疗废弃物200吨,其中华新长山口环保工厂成立突击队转运医疗废弃物近9000余桶,极大助力了武汉市医疗废弃物的转运处置。此外,华新长山口环保工厂组织多场面向周边社区的招聘活动,为当地待业青年提供就业渠道。

未来,华新环境仍将秉持“美好的世界从我们开始”的企业愿景,用实际行动来造福于民,回馈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