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小萌娃进“红门”,寓教于乐学消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20: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王成虎 刘少东

为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上午,湖北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幼儿园小朋友们走进“红门”参观体验消防生活,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知识。

幼儿园小朋友观看消防器材展示

幼儿园小朋友体验驾驶消防车

“消防员叔叔你们好,哇!好多消防车,消防车好大啊……”到达营区后,小朋友们马上就被一字排列的消防车和整齐摆放的消防器材所吸引。面对他们好奇的眼神,消防员带领孩子们逐一参观了消防车辆和消防装备器材。小朋友们不时地问这问那,消防员则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并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穿上了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坐上消防车,真正体验了一次做“小小消防员”的感觉,过了一把“消防瘾”。

活动中,消防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等特点,通过问答互动、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小朋友更加牢记消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其间,消防员为全体师生表演了灭火救援机器人排烟,赢得了小朋友们阵阵掌声与尖叫声。最后,全体小朋友和消防员合影留念,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幼儿园小朋友观看灭火救援机器人排烟

此次进“红门”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学习了消防知识,丰富了消防常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图片由通讯员刘少东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