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血沃宝岛——中共台湾英烈》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2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石龙洪)《血沃宝岛——中共台湾英烈》出版座谈会6月2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座谈会上表示,《血沃宝岛——中共台湾英烈》的出版,为百年光辉党史增添了宝贵内容,为伟大建党精神增添了生动素材,体现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台湾岛内的革命斗争是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的出版,是对致力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在台湾牺牲的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告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该书由中共中央台办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与九州出版社联合出版,整理收录了一批20世纪中叶中国共产党在台牺牲英烈活动史料,反映了在台英烈对党忠诚、坚守使命、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座谈会上编写组、人民出版社、在台牺牲烈士后人、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发言,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格,奋发有为推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有关民主党派,以及部分在台牺牲英烈后人、专家学者、青年、出版单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