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送法进校园!这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很特别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23: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吕铁桶

6月1日下午,湖北咸宁市嘉鱼县实验小学报告厅座无虚席,“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嘉鱼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粟春江步入讲台,台下学生们随即爆发出热烈掌声。

“希望同学们从小要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牢记安全防范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粟春江从如何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制止校园欺凌行为,防范校内校外安全隐患等多个角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在交流互动环节,粟春江就同学们提出的什么属于管制刀具,玩仿真枪是否违法,什么是家暴违法,爸妈离婚不管孩子咋办等问题一一作答和耐心解释。让同学们在接受校园安全和法治教育的同时,解除了平时心中的困惑。

“嘉鱼公安民警为学生们开展法治教育并面对面交流,让孩子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让安全意识、法治观念根植校园与学生心中。”嘉鱼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硬核”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据了解,“六一”儿童节期间,嘉鱼公安还先后在嘉鱼县簰洲湾蓝天中学、县实验中学、县第一小学等学校为同学们带来法治教育课,一堂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反映强烈,达到良好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